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援藏专家将赴日喀则林芝调查包虫病流行情况

2016年08月25日 10: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习淑祎 实习记者 张梦荣)24日起,我区举办为期3天的包虫病流行情况调查第二期培训班,并正式启动日喀则市、林芝市包虫病流行情况现场调查工作。来自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和广东5个省(市)的专家及来自两市、各调查县的人员共180人参加培训。

“此次调查是在全国17个援藏省(市)的支持援助下开展的,旨在解决我区人民的公共卫生问题和危害健康的重大疾病。培训班分3期,每期约培训200人。这 次培训主要是针对日喀则、林芝对口援助的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和广东的B超医生及调查人员,目的是使调查技术更加规范、统一,保证工作质量。通过调查 摸清底数,研究科学防治对策,为深入开展包虫病预防工作打下基础。”自治区疾控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斌说。

据悉,日喀则市包虫病流行情况调查工作将对17个县(区)96个村19200人进行筛查。“日喀则市政府组建了综合协调小组和流行情况调查医疗救治、交通 安全保障小组等。上海、山东、吉林及黑龙江4个援藏省(市)的72名专家共组建24个工作小组,分赴96个行政村开展调查,基本实现全方面覆盖,将对日喀 则市包虫病防治工作起到突破性进展。”日喀则卫生计生委副局长普次说,此前,日喀则在小范围内包虫病的筛查工作中了解到,农牧民包虫病发病率比较高。但因 人员、技术各方面条件限制,没有进行全范围的筛查。这次全面调查,对全体老百姓来说是“大福音”。

林芝市方面,则将对辖区内6个县(区)24个村4800人进行筛查。“广东这次主要是对口援助扶持林芝,共派出18位队员援助调查。预算资金为4万元/ 人,12位B超医生都自带了仪器设备。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林芝进行包虫病流行情况调查工作,在林芝市卫生计生委及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我们会在能力范 围之内按时、按量完成此项工作。”广东省援藏专家领队林荣幸说。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