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工作全面开启

2016年08月31日 11: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日喀则电(记者 王杰)记者近日从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工作组获悉,自6月30日进藏以来,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干部牢记使命,努力克服高原反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第六批援藏工作全面启动。

建立领导机构。成立了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干部中心组,下设综合工作组、组织宣传工作组、项目工作组、财经工作组、纪检工作组和定结、吉隆、萨嘎三个县工作 组,领导第六批援藏的各项工作,在援藏团队内部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进藏以来,中心组围绕思路谋划、项目规划、队伍建设、宣传工作、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召 开多次专题会议,发扬决策民主,提高执行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完善规章制度。结合援藏工作实际和吉林省前五批管理经验和做法,中心组和三个县工作组在干部管理、理论学习、宣传工作、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制定了多 项制度,形成专门考核办法,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援藏干部和援藏工作建立基本的行为准则。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特点,建立了责任明晰、任务明确、各司其 职、各负其责的职责体系,确保各项工作合理分工、有序开展。

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俞正声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中央治藏方略,加强援藏工作所 需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援藏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严格执行《关于对口支援西藏干部和人才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从严加强援藏干部管理。

深入调查研究。进藏后,中心组已开始深入日喀则市18个县(区)及多家地直部门开展调查研究,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驻地部队、学校、寺庙,对口援助的三县 工作组也深入乡村和农牧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日喀则市的区情、民情,了解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援藏工作的热切期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争在交流、交往交融 等方面形成特色,理清新一轮援藏工作的思路和重点。

全面履职尽责。吉林省第六批援藏干部在推进援藏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分管工作,担起工作职责,取得阶段性成果。总领队王相民在日喀则市委分管“六城同创” 等工作,8月初,日喀则市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各县工作组也全力做好稳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很多工作已取得了新成效、迈出了新步伐。这些 工作成绩得到了日喀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认可。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