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援藏工作要多向基层倾斜

2016年08月31日 11: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王杰
分享到:    

7月初以来,新一轮援藏工作已陆续启动,各援藏省市、企业援藏工作组入基层、访农家,深入了解西藏实际情况,了解广大农牧区群众所思、所想、所需,为下一步明确三年援藏工作目标、方向和重点,确保援藏思路、项目、机制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好充分准备。

中央要求2020年要全面实现小康,西藏要同内地同步实现小康,这需要所有干部群众的努力。新一轮援藏的三年更是至关重要,是西藏能否实现小康的关键期,这就要求新一轮援藏工作要多向基层倾斜。

援藏工作向基层倾斜,援藏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这是中央对援藏工作提出的要求。近年来,各援藏省市、企业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关注广大农牧区民生,倾力广大农牧区发展,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巨大变化,一个个新农村乡村在高原大地崛起。

看到这些变化,笔者认为,要做好农牧区工作,改变农牧区面貌,改变农牧民生活,援藏工作更要多接“地气”。

首先就要深入农牧民群众中。只有对农牧民群众有了感情,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所以,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农牧民群 众呼声、听取农牧民群众意见,同农牧民群众交朋友,带着感情去做援藏工作,以真心换真心,让农牧民群众满意,更好地开展援藏工作。

其次,要了解广大农牧区情况。西藏地广人稀,区情、风俗、文化跟内地大有不同。俗话说,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援藏工作不能生搬硬套内地的做法,而应该在 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了解西藏特殊区情的基础上,借鉴内地好的做法,引进内地好的经验,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走出西藏自己发展稳定的新路子。

最后,要尊重群众的意愿。实实在在地说,西藏广大农牧区的发展同内地还有一定差距,援藏干部们带着新的理念,对新农村建设有着自己的思路想法。但在此过程 中,还是要尊重群众的意愿。俗话说,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投入农牧区的项目、资金,一定要征求群众的意愿,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当地实际,建设一些 让群众满意的项目,使项目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