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国家质检总局开展“计量援藏行”活动

2017年08月28日 10: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分享到:    

本网讯(记者 习淑祎)近日,全区计量管理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开展的“计量援藏行”的工作之一。将在全区范围内就计量工作开展调研、座谈等。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2017年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西藏计量工作的援助支持,夯实西藏计量工作基础,谋划计量援藏工作的长效机制,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决定组织全国部分省市计量专家赴西藏开展“计量援藏行”活动。“其目的主要是针对向法制计量管理工作需要,对全区相关计量人员开展计量发展形势、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计量标准考核、机动车计量检测业务培训等。同时,对西藏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以及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计量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调研、会诊,提出指导意见和支持解决方案。另外,还将对西藏建设质检中心计量实验室建设的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规划意见。最后,还将研究探讨支持西藏计量工作的近期规划和长效机制。”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张益群介绍道。

自治区质监局局长刘家杰表示,“全区计量管理骨干培训班的内容包括了计量发展趋势、计量标准考核、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三大板块,希望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促进我区计量工作发展。”

据悉,此次“计量援藏行”团还将奔赴林芝、日喀则、山南等地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