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国家电投林芝公司援藏工作:爱心扶贫,我们在路上

2017年08月29日 1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国家电投林芝公司是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在林芝负责水电和新能源资源开发的主体。自入驻以来,林芝公司积极开展电力援藏、产业扶贫、爱心助学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助推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2016年,林芝公司以朗县光伏扶贫项目发展工作为主,通过政企合作推动林芝市光伏扶贫试点,打造朗县400MW级光伏基地。林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地建成后,可解决林芝市1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扶贫任务,并持续受益20年。”

在电力援藏的同时,林芝公司了解到朗县贫困人口较多,存在一些贫困学生的实际,便积极行动,在当地开展“映山红”爱心助学系列活动,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16年12月13日,国家电投首个“映山红”高原爱心书屋在朗县朗镇小学建成,公司组织团员青年自筹资金购买书籍千余册、学习用品近百套及教学电脑。

今年,为进一步扩大“映山红”高原爱心书屋影响力,林芝公司与林芝市教育局、朗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读好书·讲故事”爱心助学系列活动。比赛以践行“四讲四爱”暨“读好书·讲故事”为主题,来自朗县7所小学的参赛学生结合个人读书感受和生活经历,分享读书体会、交流读书心得,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爱心书屋的爱心活动仍在继续。7月19日—22日,公司组织在演讲比赛中获奖的学生和由各学校推荐的贫困生,在巴宜区开展为期4天的夏令营活动。在林芝市政府办公室、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生们分别参观了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自然博物馆、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尼洋阁),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前往林芝市烈士陵园祭拜先烈。

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使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林芝市悠久的历史人文、特有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保卫边疆、建设西藏贡献宝贵生命的伟大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美丽林芝、和谐林芝、幸福林芝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扶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林芝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秉承“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企业理念,以“援藏、扶贫、助学”为企业使命,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使命,为大美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记者 史金茹 麦正伟)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