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破局开路谋新篇

2017年09月05日 10:2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张尚华
分享到:    

新建儿童支气管镜诊治中心、重症医学科、血液透析中心、高压氧舱等12个学科,学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组织开展专题讲座90次、手术带教152次、疑难病例讨论14场次;

2016年门诊就诊人数达到14.8万人次,较组团式援藏前的2014年同比增长53.5%;

……

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了两年多来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

自2015年8月起,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和管理人员牢记使命、倾心倾力,推动改革、激活内因,扎实推进各项帮扶规划落地,为促进拉萨市人民医院的改革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按照“健全科、强专科”的理念,采取与自治区人民医院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思路,落实“以院包科”,打造品牌科室。

明确北京友谊医院为牵头单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和首都儿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为包科医院,对承包科室的战略规划、技术发展、培养帮带本地医疗人才以及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

同时,统筹北京市属22家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深化拓展“以院包科”工作。

在加强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人才帮带上,注重人才培养,补齐人才短板。遴选40名本地优秀医务工作者与援藏队员结成对子,签订帮带协议书,明确帮带双方责任和义务;选派57名骨干医生赴后方医院岗位锻炼;邀请知名学者专家120余人次进藏开展讲学、带教。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方面,按照“三甲”医院建设规模和标准,筹集资金近1.12亿元,建设了医疗专家楼、儿童支气管镜诊治中心、血透中心等学科项目;新增床位79张,开放床位达336张,为重点科室建设提供了硬件支撑,达到了“三甲”医院创建的硬性指标。

此外,紧紧抓住拉萨作为第四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这一有利契机,以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为突破口,深化体制改革,释放发展活力。

严格按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建立健全行政管理、医疗管理、护理管理、应急预案等方面330余项规章制度;制订《医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调动全院医生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一项“长跑”工作和系统工程。变“输血”为“造血”,如今,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真正成为了惠及各族群众的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