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薛世勇:平凡岗位上章显党员先锋

2018年10月26日 21: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德央
分享到:    

QQ图片20181026210721.jpg

图为薛世勇正在对蓄电池进行核查。

“你用电,我用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不会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薛世勇,1983年出生于福建莆田,2009年正式成为中共党员,现担任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信息安全检查专责,在平凡的工作中以自己始终如一的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

薛世勇,在进入国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前,曾担任福建省审计厅计算机管理中心管理员与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运维业务服务中心运维工程师。薛世勇说道,2017年在得知国家电网公司开展东西人才帮扶工作时,出于服务藏区、锻炼自我的简单想法,看到援藏通知的第一时间,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报名支援西藏。当家里得知他通过了帮扶人员的遴选时,部分亲戚劝导:“在家工作的好好的,为何去西藏?”朋友们不解地问:“高原缺氧,身体能受的了吗?”。但是,薛世勇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心甘情愿,无悔初心,毅然决然地来到了西藏拉萨。

他从福建来到平均海拔3650米的西藏拉萨高原,他带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带着福建人独有的热情,带着对电力事业的执着,来到雪域高原、到世界第三屋脊去生活、工作,他说这是对自己思想、意志、身体、生命最严峻的考验和洗礼,是锻炼、磨炼、苦练、升华人生最好的机会。

2017年5月12日新型“蠕虫”式勒索病毒的爆发,出于工作的敏感性,在国网的预警单未下发之前,牵头组织运检中心、调控中心及时做好病毒防护工作,有效控制西藏电力病毒大面积爆发的危险性。

为了扎实做好帮扶工作,他走进基层,贴近一线员工,与“西藏电力信息通信调度中心”值班人员促膝座谈;查文件,奔信息通信机房现场,分析管理现状,查找短板和薄弱环节,找准帮扶重点与关键所在,力争做到有的放矢,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帮扶计划。紧张的工作之余,薛世勇常常寻思:来到西藏,肩负着一名党员的神圣使命,自己的工作,不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着责任;他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立足本岗位,对国网西藏信通公司安全生产、信息通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通过不懈努力,踏踏实实工作,将内地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藏区同胞。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2017年6月“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及时编制西藏信通公司2017年6月“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并督促活动方案落地;带领西藏信通公司同事组织策划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线损数据源智能化处理技术研究》项目获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大赛三等奖和《基于用户属性的精准营销》项目获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意大赛优秀奖,并进入国家电网公司第三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复赛(第三赛区);积极参与国网西藏信通公司2017年度“安康杯”安全演讲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同时先后帮助相关部门编制《西藏电力信息系统应急处置预案》、《2018年信息系统与网络运行方式》、《西藏电力信息系统二级检修实施细则》等制度。同时为进一步发挥公司信息通信运行评价激励作用,促进单位全面提升运行工作的安全、质量、效率、效益,保障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提升西藏电力信息通信运行水平、运行工作规范性,薛世勇多次开展《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运行过程评价体系》培训。

薛世勇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始终保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开展帮扶工作;思想上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对信息通信专业工作敢于建言献策,脚踏实地的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一言一行都表现处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帮扶人员的“传、帮、带”作用,受到受援单位的书面表扬。

援藏是舍与得的结合体,舍弃熟悉的环境,得到宝贵的经历;舍弃舒适的条件,得到意志的磨练;舍弃小家的温暖,得到大家的安康。他说庆幸有位好妻子,她自己要上班,还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他曾多次与家人沟通回家看望,都被妻子拒绝并告诉他,你首选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然后才是丈夫,应先大家后小家。面对度家中的愧疚,他对妻子说道:“真正来支援西部建设的,不是我,是支持我的所有人。”

成绩和荣誉只能说明昨天,他还奔跑在自己的青春路上,青春即使短暂,也要有着目标和理想,也要绽放出最炫酷的光芒。他说既然选择了援藏,就要全身心投入, 在雪域高原上书写着无悔青春,来回报组织、公司、以及各级领导的培养与信任;同时保证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品质,踏实做好在西藏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