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援藏干部带着贫困藏族患儿西安求医 医生妙手为小卓玛“补心”

2018年10月31日 10:27    来源:西安封面    
分享到:    

“谢谢恩人,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今日,即将带孩子回家的小卓玛父亲拉着医生的手喜极而泣。原来,家庭贫困患有先心病的小卓玛在援藏干部的帮助下来到西安就诊,并成功“补心”。

援藏干部协助小卓玛西安求医

今年1岁的小姑娘巴桑卓玛家住西藏林芝市墨脱县。孩子8个月大时,被诊断为房间隔缺损。但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建议到上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和发育迟缓、体质较差的女儿,小卓玛的父亲心急如焚,母亲终日以泪洗面。

10月的一天,正在西藏墨脱县工作的陕西籍援藏干部尚先生在微信上看到一条令他十分振奋的消息——西安交大一附院正在开展免费救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活动。他立即将这则喜讯告诉小卓玛的父母,并和交大一附院心外科闫炀教授取得联系。

很快,尚先生带着年仅1岁的小卓玛和孩子的父亲、叔叔,一同来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就诊,当天便入住心血管外科。但小卓玛的医保关系在西藏,不符合医院的免费救治政策,但考虑到孩子家境贫困,同时也为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精准扶贫,闫炀教授和科务会成员商议,决定从科室员工募捐的先心病救助款中为孩子垫付25000元住院费,给小卓玛免费进行手术治疗。

医生妙手为小卓玛“补心”

入院后,闫炀教授对小卓玛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确诊孩子患心脏房间隔缺损。考虑到患儿年龄小、发育差且长期居住在高原,心外科为其制定了经胸小切口封堵的手术方案,并请结构性心脏病科张玉顺主任会诊。在详细了解孩子的情况后,张玉顺主动提出与心外科共同对孩子进行免费治疗。

20日,在全身麻醉的状态下,专家团队为小卓玛实施了“经胸房间隔缺损封堵微创手术”。手术历时一小时,小卓玛“补心”成功。术后,小卓玛被转入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严密监护、精心护理,很快就转回心外科病房进一步康复治疗。

小卓玛出院后,将和其他正常的小朋友一样,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西安晚报记者 张黎娜 西安日报记者 王燕 见习记者 马相)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