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河北旅游援疆援藏开启新篇章

2018年10月31日 10:30    来源:新疆网    
分享到:    

巴州胡杨林美景。

行进中的送客入疆自驾活动车队。

阿里古格王国遗址。

日前,历时近20天的“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自驾游活动和历时一个多月的“冀情阿里——从山海关到班公湖”送客入藏自驾游活动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西藏阿里地区送去了大量自驾游客,而且通过立体化的媒体宣传、多层次的行业对接,有力宣传了巴州、阿里旅游资源和河北旅游援疆、援藏工作。

新疆巴州和西藏阿里都是我省对口支援地区,而且都是旅游资源非常富集的地方,旅游领域的对口支援是我省对口支援两个地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省旅游委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带动作用,在旅游规划编制、旅游项目建设、旅游人才培训和旅游宣传营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对口支援,助力巴州、阿里地区实现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规模自驾游掀起对口支援高潮

10月4日,由30辆自驾车、20辆房车组成的“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自驾游车队抵达新疆巴州,对和硕、焉耆、库尔勒等8县市的20余家旅游景点进行了为期7天的观光之旅。这场9月29日从石家庄出发的大规模自驾游活动,在河北省旅游委的协调组织下,通过省内和京津自驾车协会、俱乐部招募和媒体宣传,共吸引自驾车游客约200人参与。

10月7日,巴州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会在库尔勒市召开,会上河北省旅游委与巴州党委、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签署了《送客入疆框架协议》。北京、天津、河北、新疆巴州四地自驾游协会负责人就自驾游区域战略合作达成共识,共守约定,携手发展,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新疆巴州自驾游协会战略合作协议》。

而同样在这一天,“冀情阿里——从山海关到班公湖”自驾游活动的最后一批自驾车队,历经2500余公里的长途跋涉后抵达西藏阿里。从9月开始,河北省先后组织了4批自驾游队伍,开展“送客入藏”。最后一批于10月1日从拉萨出发,历时7天,一路途经羊湖、羊卓雍错、日喀则、拉孜、定日、珠峰大本营、佩枯错湖、西夏邦马峰、吉隆、萨嘎、仲巴县、普兰县、冈仁波齐、扎达、班公湖等地,参观游览20余家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