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西青医院援藏医生加入天津医生“讲师团”开展专业讲座

2018年12月04日 17:53    来源:北方网    记者 李尚昆 王树云
分享到:    

自2018年9月初开始,每周三下午,昌都市卡若区人民医院举办讲座,由天津内科援藏医生石振华组织各科室的援藏医师按照自己的专业轮流授课,以求达到提高全院藏族医务人员医疗专业知识熟练度和专业技能交流的目的。卡若区人民医院院长和全院医务人员除值班人员以外都要听课。

10月31日,正值卡若区人民医院新CT机安装整2个月的时间,西青医院放射科藏医生李尚昆在医院行政楼六楼大会议室做了题为“急诊CT诊断”放射专业知识讲座。主要以临床急诊CT检查的常见病变和开具CT申请单的注意事项,以及CT检查的副作用和哪些患者不宜做CT检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为主。讲座当天约有包括院领导在内的100余名藏汉医务人员到现场听课和互动。得到了院领导和临床医生尤其是藏族医护人员的肯定,部分科室负责人现场就邀约李尚昆医生下科室,再为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讲座。

11月19日上午,李尚昆医生受外科西热塔西主任和急诊科高文飞主任邀请,在外科会议室针对外科专业特点,又为五个临床科室(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的20多名医生举办了题为“怎样写好CT申请单”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除讲解CT申请单填写的注意事项,还根据外科工作特点普及了CT检查的副作用、哪些患者不宜做CT检查等相关知识,受到听讲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除了外科主任西热塔西、急诊科主任高文飞组织到场外,刘志刚副院长、内科主任达娃卓玛、儿科主任晓桑、妇产科负责人扎西卓嘎、放射科负责人曲吉顿珠及全体同事也全程听取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刘志刚副院长还做了总结发言,刘院长说“非常感谢放射科李尚昆医生对本次课程的精心准备,医生是医院的主导,我们应该发挥主人翁意识,除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外,还要巩固好临床科室和各医技科室的关系,只有各学科共同交流和发展,医院的综合实力才会更强大,希望这样的座谈学习讲座经常举办,抓住突出问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同志们再接再厉”。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