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江苏智力援藏 西藏首家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揭牌

2018年12月10日 11:05    来源:交汇点    记者 黄伟 余仲侃
分享到:    

日前,在江苏援藏指挥部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拉萨市技术产权与人才交易市场在该市柳梧新区揭牌。这是西藏自治区第一家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填补了西藏技术交易登记机构的空白,助推西藏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迈出一大步。

随着拉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对人才和技术的需求日益旺盛。全市现有规模以上科技型领军企业17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今年前10个月全市专利授权数达52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2件,同比分别增长82.23%和100%。“加强智力援助,设立技术产权和人才交易市场,是推动拉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江苏对口支援拉萨的重点项目。”江苏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拉萨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浩表示,将按照“江苏所长、拉萨所需”的原则,努力把交易市场建设成为引导区外创新要素到拉萨转移转化的重要平台。

交易市场将充分发挥成果发布、挂牌公示、信用评价、信息集散、项目对接、人才引荐、资金融措、服务集成等功能,组织项目对接会、科技企业进院校、科技专家拉萨行等产学研活动,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提供全过程服务。考虑到拉萨发展实际,将重点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以市场机制引导技术成果和人才资源集聚,培育拉萨创新发展新动能,更好服务西藏发展。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