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西藏好水:“走出去”是关键

2019年06月11日 11: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孙文娟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中指出,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代表了当今科技和产业变革方向,是最有前途的发展领域。西藏作为世界第三极,被称为“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淡水资源地,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既是对总书记讲话的具体实践,更是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出的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采取了许多具体务实的支持措施,出台了一系列引导促进政策,把天然饮用水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绿色、富民、兴藏的重点支柱产业来打造。

然而,我们也应该看到,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并非我区独有,近年来湖南、贵州等兄弟省份也相继成立了相关行业协会,制订了发展规划。作为绿色、无污染产业,天然饮用水产业正逐步引起全国各地的重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何在风云激荡的市场中做大做强我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如何打造“西藏好水”这张靓丽名片,笔者认为“走出去”是关键。

“走出去”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当前我区已经成立了天然饮用水协会和发展领导小组,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需继续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积极搭建市场信息、宣传推介、融资平台,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协助企业大力开拓市场。发挥我区天然饮用水所具有的天然、纯净、健康、优质等独特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展引导,合理审批规划,加快形成规模效益,形成均衡发展格局。

“走出去”离不开创新营销模式。我区地处边疆,天然饮用水要“走出去”,交通仍是劣势,然而网络恰好可以弥补这一短板。在电子商务已被大众广泛接受的今天,必须借助网络优势平台,依靠大数据技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广泛宣传合作,引导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在目标市场、重点区域,以自建、合资合作、委托等形式建设营销窗口与电子商务平台,鼓励企业通过协议代销、产品挂牌等方式拓展市场空间,提升市场对“西藏好水”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

“走出去”离不开全国各地的支持。天然饮用水发展必须紧搭援藏“顺风车”,争取在援藏省市建立产品销售中心,协调援藏省市将西藏天然饮用水列为采购对象,搭建更广阔的销售渠道。加大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国家电网等援藏央企的深度合作,借助其营销渠道和网点优势,实现西藏好水加快“走出去”。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