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江苏省宿迁市代表团看望慰问援藏教师

2019年06月14日 12:35    来源:拉萨晚报    记者 梁道燕
分享到:    

原标题:江苏省宿迁市代表团看望慰问援藏教师

13日上午,江苏省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率队的宿迁市代表团一行来到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援藏教师,并举行捐赠仪式,向两所学校共捐赠100万元。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沈海斌陪同看望。

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王昊一行分别听取了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的建设发展情况汇报。

2014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组部、教育部等部委的统筹协调下,西藏拉萨市充分借助对口支援省市教育资源优势,率先试行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当年9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拉萨江苏实验中学正式开办。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是江苏省援藏的又一重大民生项目,2018年9月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具备开园条件,学校引进了江苏管理团队、管理理念、办学经验,标志着江苏教育援藏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整个体系的全覆盖、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完整类型的全覆盖。两所学校的建设让更多区内学生实现了不出拉萨就能享受内地优质教育的梦想。

王昊高度评价了“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和宿迁人民向广大援藏教师表示亲切问候。他表示,地方的发展归根于人才,人才的培养归根于教育,江苏与拉萨有着深厚的友谊,江苏省高度重视做好援建拉萨各项工作尤其是教育援藏工作,宿迁市作为江苏援建拉萨的一个大后方,将积极配合做好教育援藏相关工作,在派遣教师、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尽一臂之力,为推动江苏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拉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昊还介绍了宿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两所学校的师生们有机会到宿迁看一看,感受宿迁的城市发展和文化魅力。

沈海斌对王昊一行来到拉萨看望慰问援藏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苏省高度重视“组团式”教育援藏,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和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的发展历程正是江苏援藏工作不断向前推进的一个缩影,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江苏省“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更离不开包括宿迁市在内的江苏省各地(市)的大力支持。希望宿迁市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援藏工作,在具体领域建立更多的沟通合作,支持两所学校的发展建设。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和拉萨市江苏实验幼儿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好援藏教师优势和江苏的优质资源作用,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为全面提升拉萨市基础教育质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