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重庆市援藏干部江世洪:不能让群众家里缺电

2019年06月18日 11:4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陈志强 通讯员 杨顺芳
分享到:    

藏东疾风料峭寒,雪山环峙入云端。

2016年7月,来自重庆的援藏干部江世洪来到类乌齐县担任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刚到工作岗位上,他就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不到20天,江世洪就跑完了10个乡(镇)82个村(居)。他与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农牧民群众共话发展,及时掌握第一手基本资料。经过认真思考,他提出了“一面、一网、一线、补短板”的3年援藏工作思路。

江世洪说,“一面”是助推旅游强县,规划打造“天堂类乌齐”“康巴花都”;“一网”是搭建平台,构建农产品销售网络,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一线”是帮助做精做强牦牛肉产业链;“补短板”是用计划外援藏资金,补城市建设短板、医疗教育短板、扶贫民生短板、人才培训短板。

2016年12月,江世洪电话响起,“江书记,尚卡乡的一个村断电了,找不到原因,咋办?”类乌齐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语气急促地说。

“修!马上就是大年三十,绝不能让农牧民家里春节没电,必须立即恢复通电!”江世洪答复道。

江世洪立即给供电公司董事长索郞旺加拨通了电话:“尚卡乡的一个村断电了,请安排技术人员跟我们一起过去一趟,不能让那里成为无电的盲区。”

尚卡乡是距县城最远的乡,断电的那个村离县城140多公里,需要翻越马查拉山,全是路基狭窄、坡陡弯急的泥巴路,路上满是冰雪,到处是暗冰,可以说一路艰难险阻。

有人建议说等天气好了再去修,但是,江世洪斩钉截铁地说:“大年之夜,肯定不能让群众家里缺电!农牧民群众家里的电力不恢复,我不回家过年!”

一路上,大雪纷飞,能见度极低,江世洪就下车,步行在前面探路,还边走边鼓励同行人员。

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江世洪和技术人员终于到达目的地。当地群众也围拢到他们面前,期盼地看着他们。

了解情况后,技术人员分析认为,是变压器出了问题,由于变压器在半山坡上,山坡被积雪和坚冰覆盖,前行上去相当困难和危险。

江世洪带头冲锋在前,手脚并用爬上冰坡又滑下来,几次因打滑摔倒在冰上,胳膊上、腿上摔得到处是淤青。他仍然继续坚持爬到变压器脚下,和工作人员一起战斗,直到变压器抢修完工,电力恢复后,他才肯下山,与大家摸黑返回县城时已经晚上9点多了。

“山高不减意志,缺氧不缺精神”。江世洪和援藏队伍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助推类乌齐县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