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吴斌:满腔热情为雪域高原贡献江苏力量

2019年06月28日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记者 靳 敏
分享到:    

山高不减意志,缺氧不缺精神。2016年7月,江苏省泰州市援藏干部吴斌来到拉萨市曲水县担任县委常务副书记。援藏三年来,吴斌积极学习“老西藏精神”,始终践行“三个不相信”“四个长期”,把曲水县当做第二故乡,当曲水人、说曲水话、做曲水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的吃苦耐劳精神,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恪尽职守,与援藏队伍一起克服困难,艰苦奋斗,有力助推了曲水县经济社会发展。

聚焦曲水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重要载体

在藏工作期间,吴斌自始至终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走村入户,与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农牧民群众共话发展,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始终坚持把发展项目作为援藏之要,突出靶向思维,聚焦曲水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坚持强龙头、扣链条、补缺项,调整优化援藏项目,重点支持净土健康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项目。三年来,围绕曲水县园区建设、基层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资金3.15亿元,实施了才纳净土健康产业园、曲水县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县乡集中供暖、村民服务中心、乡(镇)派出所建设等28个项目,有效弥补了曲水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医疗卫生等方面的短板。

一个个成绩的背后,是吴斌和江苏援藏干部们无私的付出。吴斌在接受部分肺部切除手术仅仅45天后,急切地回到工作岗位,为的就是各类援藏项目能“开好头收好尾”。“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吴斌说道。

狠抓两地共建,助推脱贫攻坚

立足当下搞研究、展望未来出新招。吴斌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到曲水县的脱贫攻坚任务上来。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泰州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与曲水县的产业培育相结合,推进曲水、泰州两地深入交融;积极促成曲水、泰州两地政府、泰州三市四区与曲水县五乡一镇结对,推动四季吉祥村“七彩党建”与江苏泰州高港区许庄街道乔场社区等党建结对共建,并扎实推进村企结对,相关企业与曲水县19个行政村一一结对;创新开展产品结对,在泰州老街、姜堰溱湖、高港雕花楼等地建立曲水净土健康产品泰州形象展示店,扩宽净土产品市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让人快乐,交流促人进步。吴斌在援藏工作期间,坚持把联络作为连心之基,在服务中促进相互交融,积极用心搭建曲水、泰州两地“连心桥”,多层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鼓励、帮助曲水县干部群众学习泰州在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共谋发展,不仅推动了曲水、泰州两地深入交往交流交融,而且加强了民族团结,增进了两地友谊。

发挥“组团式”援藏作用,持续改善和保障民生

吴斌在援藏工作中,聚焦曲水县医疗、环保、电力等方面的短板,充分发挥“组团式”援藏优势,以智力援藏为重点,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为曲水县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专业人才。

吴斌在工作中发现,曲水县医疗条件落后,便向泰州市政府申请选派医疗专家充实“组团式”援藏队伍,并多批次开展包虫病防治等义诊活动,协助曲水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乙”医院,有效促进了曲水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邀请泰州市各市(区)党政代表团赴曲水县考察指导工作,组织曲水县干部、专技人才、群众代表赴泰州“取经”,三年来,共组织学习交流活动44批次、356人次,有效帮助曲水县干部职工汲取发展好思路、学习发展好点子;围绕曲水县电力改造、环评迎国检等重难点工作,协调泰州市电力公司、泰州市法院、高港区环保局选派精干力量赴曲水县开展短期援藏,助力曲水县突破发展瓶颈。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援藏工作即将结束,三年来,吴斌不仅在工作上有所建树,更与曲水县群众打成一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曲水县的田间地头留下了吴斌的足迹,同时,他用真心、真情、真干在曲水县群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斌告诉记者:“回到泰州后我将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担当实干,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