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广开进贤路 诚纳天下才 ——西藏今年首场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活动小记

2023年04月06日 10:3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西藏向广大人才发出盛情邀请,热烈欢迎各类人才奔赴祖国边疆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让西藏因人才而发展进步、人才因西藏而大放异彩!”4月4日,以“英才汇聚 志向高原”为主题的2023年西藏首场招才引智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向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知名高校、专家人才代表等播放了西藏宣传片和招才引智政策解读片,并发放了招才引智政策宣传册以及人才和技术合作需求册。

“西藏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是重要的国家战略资源储备基地,是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我们热切期盼全国各地优秀人才扎根边疆、建设西藏,诚挚邀请各行各业名师专家进藏考察、传经送宝……”推介活动上,西藏向全国英才发出“英雄帖”,以最大的诚意邀请八方英才汇聚西藏,引起参会英才们的强烈共鸣。

有3年援藏工作经历的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告诉记者:“这次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了西藏强劲的发展潜力和对知识、对人才的尊重,回去后我要结合自己的援藏工作经历,鼓励学生们到西藏去建设边疆、报效祖国,实现自己的理想。”

“这次活动人才引进力度很大,合作项目很广,我感受到西藏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很快。作为企业的参会代表,我也找到了有合作意向的项目。”北京中航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光春对参加此次活动感触颇深。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兵说:“这次活动围绕高原生态、地质、医药、农牧、高新数字等重点领域,共发布高层次人才引进需求157个,技术合作需求、揭榜挂帅项目49项。目前,西藏正在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19条具体措施,创新开展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努力打造高原特色人才基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区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推进人才交流与合作,为接下来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签约大会作好准备。”(记者 李梅英)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