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坚持规划先行 有效引领“组团式”援藏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18日 09:57    来源:“援藏”官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近日,西藏正式印发“1+7+13”医院(“组团式”支援的自治区人民医院和7地市人民医院以及13家县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三年工作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这是自治区层面印发实施的首个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专项规划,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精神、统筹各方面力量抓实抓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具体举措,将为“1+7+13”医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建设提供指导和依据,对推动医院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认真贯彻中央要求。《规划》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落实中组部、国家卫健委等部门《关于深化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援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21〕26号)以及中组部牵头召开的“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明确提出了2023—2025年“组团式”支援医院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较好地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五个提质增效”的目标要求。

  二是精准定位发展目标。《规划》结合医院自身底子基础、服务人口、海拔高低、辐射半径等实际,遵循医疗发展规律,既不拔高标准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也不降低标准满足既有成果和现状,而是“跳起来摘桃子”,力求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三是加速“育引”专业人才。《规划》着眼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发展,对人才规模、队伍结构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动“师傅带徒弟”向“团队带团队”转变、加强双向考核、想方设法引进人才等提出了具体举措,为提升人才培养实效、补齐医院发展短板等提供了遵循。

  四是持续提升学科水平。《规划》深化“以院包科”机制,既“扩面”健全科室体系,又“提质”打造重点专科,整合多学科资源推进“五大中心”建设,注重加大高原病医学研究和防治力度,力求形成学科良好发展格局。

  五是扎实推进前后联动。《规划》把充分调动援受双方积极性作为重点内容,在加强工作协调、项目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规划》中数据统计,支援省市三年预计拿出3.47亿元支持“组团式”医院发展建设,西藏方面预计拿出近1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医院培养人才、科研攻关等。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