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援藏

张运奇: 四度援藏,选择这份职业不后悔

2023年05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记者 芮怡星
分享到:    

亚东县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张运奇:

四度援藏,选择这份职业不后悔

说起护士,我们更多时候想到和看到的是女性从业者,不过,随着我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男性护士逐渐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细心温柔而有耐心的男性护士越来越能得到认可,并且在护士行业展现自己的能力、闪闪发光。在日喀则市亚东县中心医院护理部就有这样一名“男丁格尔”,他四度援藏,在雪域高原书写着无悔青春。

遭受质疑 从未气馁

今年30岁的张运奇,毕业于安徽铜陵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毕业后在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担任护士职务。2019年7月,张运奇怀揣着梦想主动申请援藏,并通过层层选拔,作为普陀区“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中的一员来到日喀则市亚东县中心医院,目前担任亚东县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

以前,不少患者和家属听到张运奇是一名男护士,总会投来好奇和质疑的目光,但他从未想过放弃。张运奇介绍,其实护士真正在岗位上做的事远远不止打针、输液、拿药这些工作,还需要每天打起十二分精神等待随时前来就医的急诊患者,并配合医生进行抢救。张运奇笑着说:“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看着患者病情日益好转,我们也会很欣慰,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兢兢业业 创造佳绩

援藏期间,张运奇不辜负难得的锤炼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助力亚东县中心医院取得了不少佳绩。2019年,他组织开展了该院十余项护理操作培训和考核,建立健全亚东县中心医院腹腔镜手术护理工作流程规范。2020年6月,第一次援藏任务即将结束,但亚东县中心医院新开展的腹腔镜手术护理理论和操作流程规范还在完善,面临手术室护士缺乏等问题,张运奇再次主动申请继续援藏,参与亚东县中心医院PCR实验室建设等工作。2021年6月,第二轮援藏任务又将结束,这次张运奇依旧没有丝毫犹豫,第三次主动申请留下,配合医生完成骨科手术,这是亚东县中心医院时隔12年再次成功实施骨科手术,为亚东县骨创伤和骨关节病患者带来福音。2022年7月,第三次援藏工作即将结束,面对患者的期盼眼神和科室发展大好机遇,张运奇毅然决然选择留下,开启第四次援藏生涯。

获得荣誉 继续努力

现如今,张运奇从事护理工作已有7个年头,四年援藏生涯中的勤奋努力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让他获得“西藏十佳护士”荣誉称号。“这对我是一种鼓励,也是压力,更是动力,给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让我更坚定地从事这份工作。”张运奇笑着说。

说起这个援藏护士,同事达普赞不绝口:“援藏四年时间和同事们相处融洽,积极配合工作,待人热情,大家都很喜欢他。”

张运奇表示,援藏工作是自己人生中非同寻常的一段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远离家乡,只身在外,这四年来的援藏工作经历,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素质,特别是锻炼了我在不同环境下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非常感谢当地群众对我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以后再有机会我还是会选择这种滚烫的人生。”张运奇动情地说:“选择援藏奉献青春,今生无悔!”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