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专题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举行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授牌仪式

2019年05月27日 15: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IMG_9604.JPG

授牌仪式现场。

本网拉萨3月26日讯(记者 刘金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26日上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忆苦思甜感党恩 不忘初心跟党走”一一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授牌仪式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堆龙德庆区古荣乡人民政府院内举行。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民委、拉萨市民委主办,中共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承办,堆龙德庆区委宣传部、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堆龙德庆区民宗局、堆龙德庆区文旅局、古荣乡人民政府协办。现场有来自堆龙德庆区,古荣乡群众,学生,僧尼,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城管,医护人员等代表共计5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鲜艳的国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在欢快喜庆的开场舞后,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宣读了《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的决定》。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作了重要讲话。与会领导为堆龙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三老”人员代表发放了慰问金。格列曲塔老人作为翻身农奴代表生动讲述了新旧西藏对比故事。自治区民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赵树明和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向堆龙德庆区授牌,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代表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接牌并作了表态发言。

IMG_9617.JPG

舞蹈《幸福堆龙》。

IMG_9537.JPG

活动现场,古荣乡各企业展出特色产品。

随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整场文艺汇演通过舞蹈、说唱等不同形式,生动地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非凡成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观众不时鼓掌喝彩,一场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堆龙德庆区东嘎镇东嘎村村民阿努和其他村民集体演唱了《翻身农奴的歌声》,他说:“今天能够参加到活动中来,很高兴,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日子越来越幸福,今天我们想通过我们的歌声,表达我们对党的感恩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与此同时,医护人员还开展了送医送药活动,为到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程利娜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