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专题

秦梅鸯宗深入联系寺庙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

2022年07月27日 18: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通讯员 曲杰
分享到:    

导读:

7月26日上午,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深入拉玉乡罗仁寺、曲果挡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调研“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和僧人。

7月26日上午,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深入拉玉乡罗仁寺、曲果挡寺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宣讲,调研“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和寺庙管理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寺干部和僧人。

22 (2).jpg

图为秦梅鸯宗(左二)调研“三个意识”教育开展情况。

宣讲中,秦梅鸯宗重点围绕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增强公民意识、树牢“公民大于教民”的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树牢“国法大于教规”的观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式,向寺庙僧尼、驻寺干部阐释“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秦梅鸯宗强调,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大抓手,是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重要举措,是凝聚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共识和提升宗教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四条标准”,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以实际行动促进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确保藏传佛教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进。

秦梅鸯宗要求,僧众要积极主动参与“三个意识”教育,把教育成效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到平常生活中,将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和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为琼结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琼结县罗仁寺僧人洛桑朗杰表示,听了“三个意识”宣讲教育很受启发,我将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以法为依,以戒为师,潜心修学,做一名讲政治、守规矩、爱国爱教,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好公民。

在曲果挡寺,秦梅鸯宗还看望慰问了嘎玛朗杰欧珠活佛,详细了解活佛日常生活和修行等情况,特别是近期出院后的身体恢复状况,勉励他继续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充分发挥自身在寺庙僧尼和信教农牧民群众中的积极影响,为促进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索朗扎西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