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专题

担当实干奋勇争先 奋力谱写时代华章

2023年01月13日 10:1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段敏
分享到:    

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是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的行动纲领。我区人大代表纷纷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介绍落实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成效。

近年来,错那县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奋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去年,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被评为自治区和山南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10个乡(镇)、27个行政村被评为自治区级文明乡村,6个村(居)纳入自治区级美丽宜居村庄,2个村(居)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自治区人大代表,错那县委副书记、县长鲁绪超说:“我们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主动权,不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有的放矢培育优势产业,不断开创产业提质增效新局面;不余遗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开创民生事业新局面;坚定不移涵养生态文明,不断开创美丽错那建设新局面;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开创长治久安新局面。”

琼结县坚决扛起“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努力构建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发展之美交相辉映的乡村新画卷。该县以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天然饮用水为代表,实现西部示范县培育“一县一业”主导产业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产业振兴。以实施“农村头雁提升工程”等为载体,锻造一支乡村振兴骨干力量,全力推动人才振兴。以藏王墓、强钦庄园、久河卓舞等文化标志为依托,深入挖掘琼结厚重的历史文化,更加彰显“人文之美”,全力推动文化振兴。以成功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雅砻绿谷”成为琼结县最亮丽的名片,全力推动生态振兴。以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群众主体、三治融合、网格智治”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全力推动组织振兴。

自治区人大代表,琼结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梅鸯宗说:“近年来,琼结县连续4次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连续2次问鼎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成功创建第六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成绩的取得,是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结果。”

昂仁县曾是日喀则市西部最大的贫困县。该县通过招商引资时代天街商业综合体和帕孜水利、极伟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该县聚焦挖掘悠久的唐东杰布历史和深厚的北派藏医、多彩的迥巴藏戏文化,着力打造“桑桑牦牛”“桑桑酥油”等在全区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成功举办桑桑赛马节暨唐东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持续回应民生关切,2022年,该县完成转移就业18933人,新建乡村幼儿园7所,30个产业扶贫项目分红1031.92万元,7471名脱贫户实现创收7345万元。严密有序、安全高效完成148户796人搬迁,加快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全面加强边境建设,着力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自治区人大代表,昂仁县委副书记、县长颜谨说:“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以唐东杰布为品牌,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以帕孜、桑德、草原转型升级、绿色矿业等重大项目落地昂仁县为契机,服务项目、推进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财政增效,打造“矿业强县”,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金木措湖治理为重点,推动雅江中下游生态修复和保护;以固边兴边富民行动为抓手,落实好搬迁政策,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