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专题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重新布展开馆:讲好克松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3年03月30日 09: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1.jpg

图为各族干部群众参观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记者 巴桑顿珠 摄

本网泽当3月29日电(记者 刘枫 卢文静)阳春三月,山南市乃东区克松社区红旗飘扬、绿意盎然,人民群众身着盛装、喜笑颜开。28日下午,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改陈展览开展,各族干部群众和学生纷纷入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旧西藏的苦和新西藏的甜。在陈列馆广场,克松社区群众通过举办精彩、丰富的宣讲和文艺演出,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改陈项目由区党委宣传部立项实施,于2022年12月正式开工并拆除原有旧展陈,今年3月完成改陈布展,3月28日正式重新对外开放。项目对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布展陈列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改陈展览由“苦难旧社会 世代为农奴”“实现和平解放 进行民主改革”“永远跟党走 建设新克松”“党恩永不忘 奋进新时代”共4个部分组成。改陈展览共展出图片209张、场景10处、雕塑22个、多媒体形式9处、实物展品约50个以及其他各类展陈内容和文字展板等。

展览内容以新旧西藏对比的形式,全面展示克松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翻身得解放、致富奔小康的辉煌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全面展示克松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全面展示克松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克松社区群众拉巴普赤在参观时说:“以前我经常来陈列馆参观,这次重新布展后,陈列的内容更丰富了、科技感更强了、场景也更多样了,新旧西藏对比非常强烈,很多新的图片和实物都让我很受触动。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倍加珍惜,坚定信念跟党走。”

在陈列馆广场,克松社区组织宣讲、举办精彩文艺演出,在热烈祥和的氛围中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着力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

德吉白珍是克松社区组织委员,也是社区“两委”班子中唯一的大学生。她在宣讲时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克松人。以前,党带领我的祖辈们打破枷锁,开展民主改革,让我的祖辈们翻身得解放;现在,党带领我们谋发展、谋复兴,带领我们走上幸福之路。请大家多到陈列馆走一走、看一看,用心感受我们身边翻天覆地的变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发扬好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身边人讲身边事赢得群众阵阵掌声,让大家感同身受、倍感振奋。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舞蹈、歌唱、藏戏接连上演,《歌颂二十大》《小康赞歌》《情缘乃东》等节目展现雪域高原发展新面貌、唱出了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爱党爱国的心声。

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镇长张阿奎说:“我们相聚在这里,通过多样的活动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铭记苦难历史、讴歌伟大时代。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讲好克松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继往开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