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专题

心约西藏 期待盛会—第五届藏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侧记

2023年05月17日 08: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王菲
分享到:    

导读:

以“畅游幸福新西藏·携手开创新征程”为主题,从形、触、声、觉、颂五个角度带领人们畅游美丽幸福新西藏,感受丰富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展现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啊,美丽的家乡啊,可爱的西藏,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美丽的西藏,祖国的边疆。”

5月16日上午10时,在西藏珠峰少年合唱团小朋友的歌声中,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新闻发布会伊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五届藏博会主题概念片《心约西藏》。该片以“畅游幸福新西藏·携手开创新征程”为主题,从形、触、声、觉、颂五个角度带领人们畅游美丽幸福新西藏,感受丰富而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展现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藏博会是全面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魅力的金名片,是我区重要的国际性高端展会,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科学决策,把筹备举办第五届藏博会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

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单位及媒体共有57家100余人,第五届藏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开幕式组、论坛组、旅游推介组、展览展示组、产品展销组、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组、线上办公组、宣传组等各牵头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到场。中央驻藏主要新闻单位、行业部门媒体驻藏单位及区内多家媒体前来报道本场新闻发布会。

“在招商引资方面,藏博会组委会坚持文旅搭台、经贸唱戏,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闻发言人透露,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今年的“一号工程”来谋划和推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藏博会组委会将按照“聚焦最优、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系统落实”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本届藏博会西藏旅游营销推广大会上,我们将把科学知识、要素、技术融入旅游产业发展全链条中,提出探索自然奥秘、收获科学知识过程的‘科学旅游’新概念。此外,还将重点推出G219西藏段旅游产品。”新闻发言人介绍。

听了新闻发言人的介绍,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记者赵朗说,对新的旅游产品格外感兴趣,后期将对G219西藏段旅游产品相关内容进行采访报道,让更多人了解这条微缩的地球景观长廊。

部分自媒体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听到第五届藏博会即将举办的消息十分激动,因为它会给西藏老百姓的生活增光添彩,也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展现魅力新西藏。”抖音号藏文化传播使者东珠告诉记者。

现在,距第五届藏博会开幕还有1个月的时间。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做好第五届藏博会的各项工作。

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优质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到来!


责任编辑:德吉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