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专题

不断书写新时代西藏新荣光

2023年05月23日 09: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西藏日报评论员
分享到:    

不断书写新时代西藏新荣光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

雪域大地,飞歌颂党恩;高原儿女,同心谱华章。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节点,我们迎来了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72年前,中央人民政府与原西藏地方政府在北京签订《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西藏永远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开辟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这是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祖国统一事业的伟大胜利,是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的伟大转折点,是西藏各族人民获得新生的历史出发点。以和平解放为起点,西藏各族人民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向前,进行民主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出百折不挠、勇毅前行的历史画卷,谱写了气吞山河、改天换地的壮丽史诗,一步一个脚印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回首劈波斩浪的峥嵘岁月,置身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放眼梦想可期的光明前景,由历史和实践证明了的伟大真理已深深融入西藏各族人民的血脉: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才能实现西藏繁荣进步,才能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进入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各族群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天的西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360多万各族儿女发出一个共同心声: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有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我们定能以真理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复兴之志凝聚磅礴之力、以实干之风续写光辉历史,在继往开来中书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精彩答卷。

所有的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所有的奋斗,都揭示着新的愿景。今天的中国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深刻变化。

当此之时,我们尤需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

唯此之际,我们尤需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肩负起崇高历史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入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断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谱写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西藏篇章,我们满怀豪情壮志,又倍觉清醒坚定。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加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加伟大的胜利!


责任编辑:益西旺堆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