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西藏行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以“干”字为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01日 15: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2023年,送民族传统体育下基层米林站活动现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注重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需求和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以“干”字为重,在推动中心工作中砥砺干事创业之志,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2023年,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健步走现场。

持续做“深”群众体育。先后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2次、2023年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3次,开展全民健身指导工作和科学健身指导及健身与运动专题讲座2场、藏医义诊和送药活动1次、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4场、体育科普服务进军营活动2次、送民族传统体育下基层马术表演活动3次、2023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六进”活动4次,惠及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达40000余人。针对我区青少年免费体育场馆缺乏问题,投资20余万元打造占地127多平米的青少年笼式篮球场1个,同期投入76万元升级改造公园内健身路径及体育器材。

持续做“强”竞技体育。主动研究谋划冬季项目发展,着力打造竞技体育新亮点,努力增强我区竞技体育争光添彩能力。截至目前,我区冬季项目在国内国际赛场已获得53枚金牌、43枚银牌、59枚铜牌;2023年,我区先后在国际国内各类赛事中获得团体、个人金牌30枚,银牌13枚,铜牌21枚。其中我区滑雪登山运动员玉珍拉姆夺得2023年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世界锦标赛女子组U20短距离赛冠军,为中国队摘得滑雪登山世锦赛历史首枚金牌。

持续做“活”体育产业。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发挥体育特色,筹办元旦新年登高、藏历新年马术表演、雪古拉峰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各类活动、第二十届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洛堆峰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体育产业交流大会山地户外运动版块交流活动、低氧与健康板块交流活动等区内各类大型活动9场。

持续抓“好”青少年体育,主办“星耀西藏·攀岩进校园”活动2场(次),惠及当地中小学生1500余人。举办2023年田径耐力性项目青少年夏令营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系列活动1次,200余名小学生在活动中感受体育健身的快乐。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