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夯基培土,促进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12日 11:2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6月11日讯(记者 晓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文化系统把主题教育融入职能、融于平常,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思想武装和根本遵循,充分发挥意识形态领域“主力军”作用,通过举办艺术党课惠民演出、主题教育读书班、红色革命文物展等方式,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文化强区建设夯基培土。

在自治区藏剧团的主题教育读书班上,大家围绕“怎样让藏戏在不失本色的前提下继续传承发扬增添新色彩”的主题展开热烈研讨,纷纷表示,在推动传统文化发展时要善于革新,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持续拓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渠道,把藏戏表演和现代元素结合起来,扎根民间,引导更多青少年喜欢和关注优秀传统文化。

自4月21日以来,在自治区文化厅的带领下,我区文化系统各单位、各部门陆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制订学习计划,认真研读学习,组织党员与群众设立“一对一”助学小组,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学习、共同促进。

“今年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保障经费有没有落实到位?每年的场次补贴能不能满足演出需求?”日前,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在昌都、林芝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时,仔细了解行政村文艺演出队保障经费的落实和使用情况。

据介绍,我区文化系统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围绕加大中央转移支付支持西藏文化高质量发展、基层文化阵地建强工程、特色文化产业培育、实施文艺精品工程激励机制、非遗工坊管理等情况,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我区文化系统组织演出队伍分赴日喀则、山南、林芝、阿里4个边境地区开展文艺演出,为边境群众带去歌舞《雪山起舞》、小品《同学》、舞蹈《新旧对比》等众多优秀节目,丰富了边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

与此同时,由区文化厅组织的“三颂”艺术党课深入学校、社区演出近10场,现场掌声如雷,观众们纷纷点赞。现场观众表示,聆听《十送红军》《共产党来了苦变甜》这些红色音乐,仿佛看到了一位位革命先烈和一座座精神丰碑,激励着大家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自治区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区文化系统将继续把理论学习、按规整改、文化惠民、党员双报到、干部结对认亲等贯穿始终,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实效,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为推进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