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西藏行动

城关区夺底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助推城乡环境好转

2024年01月03日 09: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王春梅
分享到:    

本网拉萨1月2日讯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自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锚定“四态合一”和“七管齐下”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基层治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兵团作战 ”、合力攻坚,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以赴助推城乡环境根本好转。

坚持一线工作法,聚焦民生“难题”,党员干部带头,现场“答题”,创新实行“1+1+X”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机制。明确1名街道业务负责人、1名村居“两委”成员、X名群众党员开展结对指导,推动基层治理触角的延伸,在一线找问题、破难题、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力争达到“面上整洁、线上有序,点上到位”的目标,合力攻坚推动全市城乡面貌实现大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坚持彻底到位、不留死角。街道党工委成立多民族组成的和谐志愿巡逻队,对辖区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确保做到环境综合整治彻底到位、不留死角。截至目前,清理占道经营620起、卫生死角1000多处、流动摊贩100起,清洗人行道30余条,规范铁焊加工部(金银加工店铺)103家、旧家具市场80余家,规整飞线、蜘蛛网近100处,清理破旧广告1000余处。

坚持聚焦“小切口”撬动“大治理”,从细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呼应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实打实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举措。截至目前,安装微光路灯40个、安装防护桩200个,增设公益性便民临时停车场8个,免费向市民提供停车位1000个,新装公交站候车座椅20个,更换井盖53个。一件件身边的“小变化”,让市民的幸福感获得“大提升”。

坚持在辖区内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播放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幸福敲敲门”行动,现场解答疑问、入户讲解等多种有效形式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每家每户。同时,举办宣讲会、板凳会议,组织村居党组织书记、基层宣讲员、专家进行宣讲,在强思想上下功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让群众真正了解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并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此项工作的看法和建议,鼓励群众敞开心扉、表达诉求、畅所欲言。通过提升群众志愿服务意识,践行环境保护理念,以最大合力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让整治提升行动持续运转起来,全力取得多赢效果。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