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西藏行动

曲松县激励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

2024年01月16日 09: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曲松电(记者 武沛涛 通讯员 次旦卓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曲松县把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重要载体,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我是共产党员,我作先锋表率”的良好氛围。

曲松县划分党政机关、乡(镇)、村(社区)、教育、卫生、“两新”等不同行业领域,明确相关要求。机关、乡(镇)党员干部围绕推动发展、转变作风、联系群众上作贡献;村(社区)党员干部围绕推动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作贡献;教育、卫生行业党员干部分别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作贡献;“两新”领域党员干部围绕促进生产经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作贡献。

同时,针对不同党员群体,曲松县按照“个人选岗、方便就岗”原则,设置志愿岗位。在职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在履职尽责、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上比干劲、比奉献;无职业党员强化示范带动,主动认领岗位,积极建言献策;流动党员主动报到、亮明身份,自觉接受经常性教育管理;离退休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宣传党的政策,调解邻里纠纷、参与协商议事。

曲松县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亮明身份、承诺践诺”机制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为载体,设立党员示范岗146个、划定党员责任区102个、组建党员突击队124个,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曲松县实施民生项目30个,落实资金949万元。县级领导深入5个乡(镇)21个村(社区)现场办公130次,协调解决问题106个。全县47个基层党组织700余名在职党员赴曲松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维权援助等志愿服务151次,解决群众困难254个,落实帮扶资金12.4万余元。

此外,曲松县将建章立制贯穿“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全过程,将“有事找支部”、在职党员到村(社区)报到服务、党员快速响应和限时办结等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期坚持的制度,推动“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常态长效。截至目前,全县围绕“立足岗位作贡献”修订完善制度机制1个、新建制度1个,征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2200余条。1780名党员在贯彻落实制度中发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103次,对接问题31件。以“群众点单、党员接单”方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4个。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