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西藏行动

昌都市以整改实效促发展: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2024年01月18日 1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万慧 通讯员 张存蕾
分享到:    

本网昌都1月17日电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昌都市以“345工作法”为抓手,在建立“三项机制”、强化“四项行动”、落实“五项举措”上狠下功夫,推动整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建立“三项机制”,持续在高位推进上聚力用劲。建立相互配合、同督共导的“AB补位”机制,及时督促各参学单位党委(党组)带头落实检视整改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建立全程参与解疑释惑“包保指导”机制,形成6个包保小组,抓好各单位在整改整治中遇到的政策性、倾向性问题解疑释惑等工作;建立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督促提醒”机制,对重要工作每周一跟踪一报告、常规任务每半月一调度一评估、综合进展每月一总结一回顾,全面了解上下联动整改整治开展情况。截至目前,针对三批问题清单,反馈修改意见130余条。

强化“四项行动”,持续在合力整改上聚力用劲。安排部署上见行动,督促各参学单位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措施、一名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名具体责任人”的标准,做好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审核把关上见行动,采取“查阅资料+小组初核+集中审核+动态调度”等方式,对问题清单进行集中研讨5次,对查找问题对标不准、剖析问题研究不深、整改措施制定不实等问题,要求及时“回炉”“补课”;规范动作上见行动,采取周提醒、半月调度、定期通报、跟踪问效等措施,对问题清单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调度3次,三批市县(区)“四大班子”和市直单位问题279个,销号201个,整改率72%;下沉指导上见行动,联合作风办、驻村办,派遣工作人员下沉至市直单位、11县(区)乡(镇),通过联合下沉共发现问题272条,其中立行立改239条,长期坚持33条。

落实“五项举措”,持续在整改实效上聚力用劲。主要领导带头改,把整改整治打造成书记带头抓、亲自抓的“书记项目”,切实形成“解决一批问题、总结一批经验、打造一批品牌”示范效应;常态长效结合改,深入开展制度“立改废”,截至目前,第一二批市、县(区)级建章立制80项;上下联动激励改,围绕中心任务,坚持开门搞整改的生动实践,有效激发各级各部门抓整改工作热情;深挖细查合力改,针对需要多单位多部门联动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明确第一整改责任单位,做到协调统筹,推动整治常态长效;创新动作务实改,创新实施“3件满意的工作和3件不太满意的工作”,将3件不太满意的工作纳入整改范围,截至目前,不太满意工作形成240个问题,立行立改113个,长期坚持127个,真正把“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