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西藏行动

山南市做实建章立制工作

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2024年01月23日 09: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泽当电(记者 武沛涛 通讯员 梁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南市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防止问题反弹,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山南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读书班、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讲坛”等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山南市委组织部利用浦东干部学院网络平台,建立线上定期理论培训机制,推动市管干部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乃东区探索建立党员干部教育新模式,打造全区首个“音乐思政课”,用“音乐视频+理论思想”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传递给每一名党员,让主题教育“声”入人心。

形成调研成果转化长效机制。乃东区聚焦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建立信访化解“五步诊疗”法,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全国新时代“枫桥经验”先进典型。浪卡子县出台《浪卡子县旅游景区餐饮业管理制度》,规范全县旅游景区餐饮业生产经营行为,有力保障广大游客食品安全。错那市健全《西藏错那拿日雍错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管护人员履职绩效考核机制,规范湿地公园管理。

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山南市财政局新建《市本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市本级财政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办法》,对涉及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确保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山南市经信局出台《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项目申报实施细则》,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山南市林草局制定《山南市林业和草原局项目管理制度》等三项制度,为植树造林和防沙治沙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健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常态机制。山南市住建局建立“一周一调度一安排一清单”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公租房指标落实不力问题整改。山南市信访局建立“双拖欠”信访事项动态清零机制,帮助农民工讨回劳动报酬。琼结县制订《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办理、督办暂行办法》,加大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提案的督办力度,做到办复率100%、满意率100%。加查县建立县域内建设项目带动群众就业工作机制,推动54个重点项目吸纳当地200余名脱贫群众就近就便就业增收。

建立健全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长效机制。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制订《长期未结诉讼案件预防和监督管理办法》,采取定期通报、审限催办、层级监督、内部管理、督办约谈多种方式,对长期未结诉讼案件实施监督管理,防止案件久拖不决。桑日县建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将干部作风作为日常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推动全县干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