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关于修改《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办法》等8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

2019年08月08日 09: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2019年7月31日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

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

一、对《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办法》作出修改

(一)将第四条第二款中的“农牧、卫生、环境保护”修改为“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生态环境”。

(二)将第七条第二款中的“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修改为“卫生健康”;“农牧、林业”修改为“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修改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

(三)将第十二条中的“农牧、卫生”修改为“农业农村、卫生健康”。

(四)将第十七条中的“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修改为“卫生健康”;“农牧、林业”修改为“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民族宗教、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修改为“民族、宗教、生态环境、自然资源”。

二、对《西藏自治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规定》作出修改

将第十七条中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三、对《西藏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作出修改

(一)将第十六条中的“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修改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二)将第十七条中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四、对《西藏自治区邮政条例》作出修改

将第四条第三款中的“国土资源”修改为“自然资源”;“工商、检验检疫”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

五、对《西藏自治区气候资源条例》作出修改

将第十七条第二款和第十八条中的“农牧、林业”修改为“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环保”修改为“生态环境”。

六、对《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条例》作出修改

(一)将第五条第五款中的“国土资源、规划、环境保护、工商”修改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民宗、林业”修改为“宗教、林业和草原”;“公安消防”修改为“消防”。

(二)将第十一条第一款中的“国土资源、规划”修改为“自然资源”。

(三)将第十三条中的“环境保护、公安消防”修改为“生态环境、消防”。

七、对《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作出修改

(一)将第六条中的“卫生计生”修改为“卫生健康”;“民宗”修改为“民族”。

(二)将第七条第一款、第十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一款、第十七条第二款、第十九条第一项、第二十九条至第三十八条中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修改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八、对《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作出修改

(一)将第十二条中的“工商”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

(二)将第五十九条第二款中的“工商、质监、价格”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

(三)将第六十条中的“质量技术监督”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

(四)将第六十三条中的“工商、质监、价格、食品药品监督”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药品监督管理”。

(五)将第七十八条中的“工商、质监、价格”修改为“市场监督管理”。

(六)将第八十一条中的“安全生产监督主管部门”修改为“应急管理主管部门”。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办法》《西藏自治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规定》《西藏自治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邮政条例》《西藏自治区气候资源条例》《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条例》《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