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分别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2023年01月16日 11: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1月15日讯 两会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普布顿珠、嘎玛泽登、肖友才分别在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刘江在参加日喀则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措施新、重民生、接地气,与中心大局贴得紧、与重点工作扣得紧、与民生福祉连得紧,是一篇务实高效接地气的好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四个创建”、抓住“八对抓手”,扭住维护稳定不放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不放松、特色产业发展不放松、县域和民营经济不放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民主,主动加强与各族各界群众的联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力量。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加强对各级政法机关履职监督,推动基层政法机关公正执法、为民司法,助力法治西藏建设。

王卫东在参加山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顺应时代特征,紧扣区情实际,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深入科学部署今后五年工作特别是今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政治担当;报告突出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提出了21件民生实事,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抓手明确,是一份维护核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汪海洲在参加阿里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经验实、目标方向明、思考谋划深,听后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完全赞成、完全拥护。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他强调,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要聚焦首要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全面加强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提质增效。

赖蛟在参加山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严金海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文风朴实、语言精炼,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一张科学精准的施工表、一个庄严郑重的承诺书。尤其是八个“双”的工作部署令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既“跳起摸高”又切实可行,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既有目标任务又有具体路径。他强调,山南市要按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守正创新、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推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齐头并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任维在参加昌都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标看齐站位高、守正创新意识强、为民情怀底色深、知重负重担当足。大家要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地。他指出,要提振发展信心促落实,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惠企政策;要扩大特色优势促落实,增加有效投资,优化区域布局,强化要素支撑;要保障和谐安全促落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昌都市要发挥独特区位优势,加强互联互通,打造对内开放、产业要素集聚的桥头堡;狠抓投资拉动,做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持续加大道路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国家生态安全。

普布顿珠在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政治站位与战略定力的统一、使命任务与方法策略的统一、改善预期与提振信心的统一,是一个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符合实际、顺应期待、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拉萨市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把握机遇、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紧紧扭住“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这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金钥匙”,大力实施“强中心”战略,全力促进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充分发挥中心城市带动作用,当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嘎玛泽登在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谋划思路清,接地气、暖人心,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好报告。他强调,要在树牢“两个确立”中坚定前行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把稳奋斗目标中坚定前行方向,锚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用好“八对抓手”中坚定前行步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在团结奋斗中坚定前行力量,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化反分裂斗争,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肖友才在参加阿里代表团审议时说,严金海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判断形势准确深刻,部署工作具体精准,始终围绕着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洋溢着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过去五年,自治区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四件大事”“四个创建”,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经济大盘稳中向好。奋进新时代,阿里地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夯实“稳定第一责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坚守“生态第一红线”;巩固“边境第一防线”;守好“法纪第一底线”,紧扣自治区两会既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

(记者 旦增旺姆 王雨霏 王菲 万靖 万慧 卢文静 次仁片多)

责任编辑:刘金鹏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