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年02月12日 22: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本网拉萨2月12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2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领导严金海、陈永奇、普布顿珠、嘎玛泽登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212210908.jpg

2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西藏实际,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西藏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通起来,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藏实践。要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重大成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西藏工作全过程,确保西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同“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具体要求结合起来,更好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六大关系,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推动。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确立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四件大事”项目化、载体化,提出了“四个创建”奋斗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英明正确,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英明正确,完全符合西藏实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民族团结“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坚定不移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点线面协同发力,量质效齐头并进,坚定不移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坚定不移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坚定不移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王君正强调,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局良好。要坚决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扩大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项目开复工,把年初既定目标项目化、载体化,以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做好“三农”工作,以须臾不放松的态度抓好春耕备播,研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良种、农机、科技推广,打好春耕备播主动仗。要以求真务实精神发挥好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拉动作用,在稳就业稳增长上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提振消费信心、改善消费条件,切实激发消费内生动力。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着力发展清洁能源、通用航空、数字经济、轻工业等产业,确保经济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努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做好招商引资,持续深化政府“放管服”改革,吸引优质企业来藏投资兴业。要积极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加强节日市场保供、物价平抑,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藏历新年。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大力实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智力支撑。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监督,抓住重点突出问题,点面结合开展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带头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落实,更好担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时代重任。要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宝霞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