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2023年02月15日 21: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王君正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

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本网拉萨讯(记者 卢文静)近日,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在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网络舆情处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王君正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在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组织面向基层宣讲、加强媒体宣讲、推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开展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大力实施文化惠民、文化“润边”工程,全景式、全方位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发展成就,传递好党的声音、宣传好党的政策,让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月14日,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2022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新使命新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我区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汪海洲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传播;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认真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战略性任务,不断打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和反分裂斗争群众思想基础;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各族群众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提高管网用网治网能力和水平;要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强区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要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良好形象;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确保全区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龙会琴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