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王君正与进藏考察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

2023年04月09日 20: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 刘文涛
分享到:    

王君正与进藏考察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

不断提升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水平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1.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进藏考察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听取各位专家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进藏考察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4月7日讯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进藏考察医疗专家组一行座谈,听取各位专家对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援助西藏卫生健康事业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自治区领导庄严、达娃次仁、罗梅参加。

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始终关心关怀西藏各族群众健康。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和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我区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健康优先、预防为主,把健全医疗卫生体系作为基础工作、把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作为重要抓手、把深化医改作为强大动力,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全面建成,符合西藏实际的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关怀,凝结了中央和国家部委、援藏省市对西藏工作的鼎力支持,让西藏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医疗卫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执政为民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加强健康西藏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统筹谋划我区医疗卫生工作,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卫生监督体系、妇幼保健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和卫生应急体系,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水平。要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均衡布局,推动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向重点县拓展,更好促进医疗资源持续向基层、向农牧区倾斜,真正破解群众“看病难”。要坚持预防为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全面普及健康生活行为,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要加强沟通协调,大力实施健康西藏保障工程,加快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建设医联体、县域医共体,构建覆盖全区的智慧医疗体系。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鼓励支持社会办医,加大医疗卫生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传承创新发展藏医药事业。

座谈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王国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延鹏翔、北京医院主任医师刘银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刘博等12名专家,就加强高原性常见疾病定向援助、强化基层群众健康意识宣传教育、加快基层医院急救设施建设、强化慢性病保健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对策。王君正认真聆听,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生态安全屏障,西藏各族干部职工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希望专家组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好所在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发挥好医疗专家的技术优势,把宝贵经验和先进技术传授给西藏的医务人员,把优质服务奉献给西藏各族群众。同时,大力宣传西藏,呼吁更多的医疗机构为西藏干部职工提供支持援助,让西藏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医疗服务。

在藏期间,医疗专家组还深入林芝、拉萨等地开展义诊、专家讲座等活动。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