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年04月10日 22: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审议我区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0222101.jpg

4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4月10日讯(记者 张尚华 张黎黎 刘文涛)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我区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结合西藏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君正强调,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作示范。坚持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分门别类、精准施策。坚持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强化督查检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2023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王君正强调,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树牢“两山”理念,正确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坚守生态底线,严格责任落实,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改出成效,努力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上开新局。

会议研究审议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度任务安排、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具体措施,以及《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西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五年立法规划(2023—2027年)》。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提供坚强保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新要求,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对烈属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抚慰,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立法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法治意识,维护法律权威,以良法推动善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彭婧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