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11日 22: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廉毅敏讲话 严金海主持 陈擎苍庄严陈永奇出席

本网拉萨4月11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 刘文涛)11日下午,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廉毅敏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副组长陈擎苍和自治区领导庄严、陈永奇出席。

22.jpg

4月11日下午,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王君正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主题教育是聚焦中心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四件大事”、奋力推进“四个创建”的力量源泉,要学思想、见行动,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狠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强边固防、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要牢记宗旨意识、树牢群众观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主题教育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1.jpg

4月11日下午,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出席并讲话。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总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寻求工作路径和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下功夫,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下功夫,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下功夫,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准确把握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努力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建立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加强改进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抓检视整改、为民服务办实事和作风建设等制度机制,确保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准确把握方式方法,把握好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的关系,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把握好系统推进与分类实施的关系,既聚焦主题主线,又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把握好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的关系,积极主动推进重点措施,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落实落地;把握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的关系,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王君正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级各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带头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严格督促指导,严督实导、以导带督,推动主题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为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坚持改进作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倡导新风正气,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走样。

廉毅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与自治区党委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第十二指导组成员、自治区省级领导、部分离退休省级老同志,区(中)直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