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23年05月17日 21:2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王君正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突出特色优势 提高办学水平

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a271804ad4f33a4f91761d02a66ee78.jpg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轻车简从来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情况。这是王君正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学校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情况。记者 李洲 摄

本网拉萨5月17日讯(记者 张黎黎 张尚华 刘文涛)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轻车简从来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实地调研教学管理、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突出特色优势、提高办学水平,努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区唯一一所综合类高等职业院校,累计已为全区培养各类技能人才4万余人。王君正来到就业服务大厅、高校毕业生政策宣讲课堂,听取学校总体情况介绍,考察学校多渠道就业、自主创业等情况,对学校开展实践实训、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就业方式等做法予以肯定。强调,要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品质。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提高人才培养供需适配度,坚持市场导向,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职业指导、就业援助,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中实现梦想。要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勇于更新观念、敢于探索创新、勤于思考钻研,在创新创业中建功立业。

2022级会计大数据专业一班正在开展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教学。看到王君正走进教室,师生们热烈鼓掌欢迎。“来自哪里?学习几年了?专业技术达到什么水平?”王君正现场观摩计算机教学,与师生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了解行业领域发展趋势,夯实基本功、掌握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希望广大教师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创新,强化实践教学,优化课程设置,传道授业、解疑释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实战型技能人才。

校园安全工作直接关系着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维稳指挥中心,王君正详细了解智能安防系统应用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校园智能安防系统作用,整合各级网络资源,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安防教育,健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体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定位。当前,我区正处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中,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王君正强调,西藏职业教育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主动适应创新发展和产业变革需求,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有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坚持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积极推进多元办学、创新管理体制、改革教学方式,充分激发职业教育发展活力动力,乘势而上、擦亮品牌,结合西藏实际、突出专业优势,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升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创新育人能力,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工匠精神,锻造精湛技艺,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大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聚焦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任务、新要求,深化产教融合,紧紧围绕“七大产业”,主动对接社会用工需求,努力培养理工农医等紧缺人才,努力培养电子商务、民族服装与服饰、农牧业种植养殖等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技能人才,为推动“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王君正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落实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优化政策解读、加强校企对接,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供质量更优和覆盖面更广的就业服务,对家庭困难的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解放思想、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坚持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区内就业和区外就业、自主就业和自我创业、培育产业和培养人才相结合,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火热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杜建功参加。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