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会

2023年05月19日 08: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严金海在政府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会上强调


用好“传家宝”做足“基本功” 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本网拉萨5月18日讯(记者 冯骥)1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理思路、摆问题、明方向、实举措,集中研究一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按照党中央、区党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近期自治区政府班子成员围绕认领课题,分赴各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调研中,大家带着问题下基层,带着思考访民生,深入田间地头、工矿企业、项目工地、边境哨所、群众家中,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意见、想对策、办实事,形成了有分量的调研报告。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严金海指出,调查研究的根本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做法,要上升到制度层面,固化下来、总结推广;对需要进行充分研究论证的调研建议,要成熟一条落实一条;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区分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就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严金海强调,一是理论学习要再加深,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自身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思想根基。二是调查研究要再加强,继续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既要有“规定路线”,也要有“自选动作”,让“四不两直”成为调查研究常态,并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加深对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三是检视整改要再加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到位,坚决防止久拖不决、不了了之。四是担当作为要再加力,按照“破难题、促发展”要求,找短板弱项,拿实招硬招,尽快落地见效,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当好“施工队长”,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力争全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