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庄严

布达拉宫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 庄严主持并讲话

2023年05月27日 11: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记者 王雅慧
分享到:    

本网拉萨5月26日讯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近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布达拉宫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总结工作情况,部署当前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王君正书记有关要求,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研究、利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切实把西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文物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把握做好西藏文物保护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更加自觉地肩负起西藏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责任,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务实重行,推动我区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健全文物保护机制,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依法打击文物违法犯罪,全面加强文物场所消防安全,不断提高我区文物工作整体水平。要挖掘价值、有效利用,深入挖掘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阐释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各民族长期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大力拓展革命文物和红色遗迹教育功能,推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陈精品,让文物“活”起来,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对新时代文物工作的领导,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坚持目标牵引、问题导向、项目支撑、成效检验,持续抓好文物保护利用基础性工作,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大力培养文物保护专业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全区文物保护重点工作,精心筹备好有关会议,利用好“雪域丰碑——西藏革命文物展”宣传展览平台,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