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任维

自治区第二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任维出席并讲话

2023年09月22日 09: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9月21日讯(记者 李梅英)20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自治区第二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雪域蓝焰·珠峰对决”实战化大练兵比武竞赛圆满闭幕。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维出席闭幕活动并致辞。

任维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两个至上”,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积极推进执勤训练改革,持续深化岗位大练兵,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任维强调,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铸魂固本、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本领,补齐能力短板,建立一支攻得进、拿得下、打得赢的救援尖兵;要加快救援理念、能力、装备、机制转型升级,立足高原高寒环境复杂多变的救援任务,加强火灾扑救、应急救援、灾害处置等课题研究,优化完善训练体系,加强装备配备和基础建设,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职业化、专业化和现代化水平;要将比武竞赛成果转化为实战备战新动能,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常态化开展灾情形势研判,确保遇到灾情闻令而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此次实战化练兵比武竞赛,是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改制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比武盛会,首次将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与实战化大练兵比武竞赛合并,来自全区7市(地)的14支代表队、272名队员,围绕400米救人疏散物资、60米肩梯登楼、枪炮协同灭火、百米障碍救助等14个科目进行激烈比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