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陈永奇

陈永奇会见中央媒体主题采访团

2023年10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杨小娟
分享到:    

陈永奇在会见中央媒体主题采访团时强调

深度挖掘典型事例 讲好新时代西藏人权故事

本网拉萨10月11日讯 10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在拉萨会见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6家中央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见。

陈永奇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对采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新时代西藏人权事业发展有关情况。他指出,和平解放以来,西藏人权事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先后主持召开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并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今年5月23日向“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致贺信,指出“人民幸福是最大的人权,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为西藏人权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西藏人权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陈永奇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牢抓好“稳定”这件大事,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扎实推进高水平平安建设,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西藏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牢牢抓好“发展”这件大事,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牢牢抓好“生态”这件大事,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状况,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西藏仍是世界上生态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牢牢抓好“强边”这件大事,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西藏边境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当前西藏人权状况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

陈永奇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西藏的人权事业必将获得新发展,各项人权保障水平必将获得全方位提升。希望各位记者朋友,深入挖掘西藏尊重保护人权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讲好中国式人权发展道路西藏实践的生动故事,将更加进步、开放、美丽的西藏全面、客观、真实地介绍给国际国内社会。

责任编辑:董秀丽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