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刘江

刘江在自治区统战系统调研时强调

高举旗帜 把牢主题 为谱写中国式 现代化西藏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2023年11月14日 09:1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11月13日讯(记者 王雅慧)1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到自治区统战系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统战、民族、宗教和工商联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把牢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自治区领导嘎玛泽登、徐志涛、多吉次珠参加调研。

刘江首先来到自治区工商联,走访了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和社会法律服务处、组织建设处等处室,详细了解非公经济党组织建设和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着力强化政治引导,积极服务保障“两个健康”,用心用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推进“四个创建”。

在区党委统战部大院,刘江走访了统战部民族工作处、民委宣教创建处、宗教局藏传佛教事务处等6个处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统战和民族、宗教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有针对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三个意识”教育,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最大限度地为全区中心工作增加团结进步、和谐稳定的积极因素。

随后,刘江与自治区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听取了统战系统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切实加强统战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确保统战系统始终守住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根本。要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动摇,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要坚持“五个有利于”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在“导”上下功夫,着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动摇,持续在增强“五个认同”上下功夫,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加强统战系统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完善大统战格局,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