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刘江

刘江在墨竹工卡县督导基层治理后进县专项整治

2023年11月18日 10: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刘江在墨竹工卡县督导基层治理后进县专项整治时强调

加快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网拉萨11月17日讯(记者 王雅慧)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墨竹工卡县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基层治理后进县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甲玛乡,刘江详细了解了墨竹工卡县专项整治安排和该乡整治情况,查看了综治平台使用等情况。他要求,乡镇党委要狠抓基层治理,健全“一统六联”机制,完善网格管理体系,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熟悉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流程,加强主要环节安全把控。要督促乡镇政法委员知责明责尽责,履行好主责主业,确保基层治理有人抓、有人管。

在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刘江详细了解了该公司采取的整改措施,并视频调度了其安全监管和重要点位整改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严格按产能设计标准和作业规范生产,坚决杜绝超负荷生产的现象。要积极探索高海拔矿山安全技术标准和作业规范,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在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刘江详细了解了该县的整改情况,强调基层治理后进县专项整治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突出加强矿山安全生产整治,细化实化整治和监管措施,坚决杜绝再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加快健全完善综治中心,积极整合基层综治资源力量,抓紧推进雪亮工程和综治平台建设并强化应用,努力打造“一线指挥部”。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嘴挂在群众身上、把腿放在群众家里,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坚持老中青结合,努力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特别是处理复杂情况的能力。要健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坚持每天逐级梳理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及时上报预警突出风险。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行“点单式”普法和以案释法,积极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

刘江要求,要加快整改进度,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充分体现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央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