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刘江

刘江在出席“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时强调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深化依法治藏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3年12月05日 09: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12月4日讯(记者 唐启胜 王雅慧)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深入拉萨市宇拓路检查指导“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强调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化依法治藏,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自治区领导李文革、张洪波、王刚、次登、夏克勤出席。

宇拓路现场人头涌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法系统等50多家单位,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就业维权、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群众感到了法治就在身边。《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一本本精美直观的宣传资料、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分析和解疑答惑,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刘江逐一走到各单位宣传点,详细了解各单位的宣传内容和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认真查看各单位的宣传资料,与宣传人员深入交流。在司法厅宣传点,刘江详细了解“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情况,要求要把法治宣传好、把纠纷调解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区党委统战部宣传点,他要求大力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相关法规,让社会知晓、让僧众明白,依法维护正常宗教秩序。在团区委和妇联宣传点,他强调,现在学生压力大,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做好心理咨询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看到各单位都在宣传“反电诈”知识,刘江非常高兴。他指出,年底是电信诈骗的高峰,要加大宣传和执法打击力度,看好群众的“钱袋子”。

刘江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法。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要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藏,坚持把法治落实到全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依法治藏水平。要深入推进“八五”普法,针对不同群体、不同领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参与感、体验感、获得感,让法治真正走向基层、走进群众生产生活。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针对目前普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唐朕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