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严金海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3年12月08日 09:2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更快增长

本网拉萨12月7日讯(记者 冯骥 唐启胜)6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批示、重要贺信、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等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西藏位置、体现西藏作为。要加强民族团结,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继续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继续深化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着力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自治区发展咨询委员会和政府参事聘任工作。要扩大对外开放,全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统筹利用西藏优势资源,巩固西藏自治区代表团访问成果,深化旅游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要紧绷安全之弦,深刻把握安全生产的规律性特点,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拉网式”摸排。要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勇于担责,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严金海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更需要发挥金融“血液”作用,更加离不开金融“活水”浇灌。要紧扣主线,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用于支持扩大内需、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强化中小微企业和农牧区金融服务,着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守牢底线,加强对金融机构和金融活动的全流程、全链条动态监测预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看齐高线,加快地方金融立法进程,加强金融监管人才队伍和地方金融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地方金融治理现代化水平。

严金海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统筹起来,把干部受教育与群众得实惠结合起来,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统一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用实绩实效取信于民,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益西旺堆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