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洛桑江村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

洛桑江村主持并讲话

2024年01月26日 08: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1月25日讯(记者 唐启胜)24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拉萨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委会组成人员44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旦科、坚参、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王峻、张延清、江白、刘柏呈、李文革、孙献忠,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的《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通过了关于批准《山南市农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洛桑江村向新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洛桑江村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和体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紧盯“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关键环节,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洛桑江村强调,要对照年度“一要点三计划”,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和方法论,坚持守正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在提高立法质效上下功夫,确保立法效率和立法质量相统一;着力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确保支持和监督相统一;着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确保服务代表与能力提升相统一,切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洛桑江村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要带头讲学习,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带头讲规矩,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将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要求体现在工作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讲担当,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和狠抓落实的精气神。要带头讲廉洁,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要带头抓落实,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的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年工作。

会议期间,旦科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拟提请闭幕会表决的相关事项。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郎福宽,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自治区人大机关厅级干部,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部分地(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