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严金海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重要贺词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工作

2024年01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1月26日讯(记者 冯骥)26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词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近期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工作。

严金海指出,安全生产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关乎全局、关乎民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要求,知责负责、警钟长鸣,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和工作防线,切实以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警慎的责任心、紧迫感,把确定的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防微杜渐,紧盯常见问题,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等,立即开展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抓好问题整改;紧盯极端天气,做好监测预警等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紧盯“两节”节点,抓好食品药品、旅游出行等领域安全,让各族群众平平安安过个好年。要担责扛责、狠抓落实,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用好考核、问责、督办、约谈等手段,加强群众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关心安全、重视安全、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严金海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停”“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标本兼治惩贪治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聚焦重点防患未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盯“一把手”,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深入查摆问题线索,消除权力监管盲区;要持之以恒净化生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严金海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抓好政治建设,赓续红色血脉,促进对外开放,推进金融工作,促进乡村振兴;要把主题教育与整治形式主义结合起来、与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新一年工作开局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校验主题教育成果。

甲热·洛桑丹增列席,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