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严金海

严金海在楚布寺和乃朗寺调研

2024年02月05日 09:1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严金海在楚布寺和乃朗寺调研督导时强调

一以贯之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 更好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网拉萨2月4日讯(记者 冯骥)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赴楚布寺和乃朗寺,调研督导“三个意识”教育、加强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与修缮等工作,并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王君正书记,看望慰问寺管会干部、派出所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

甲热·洛桑丹增一同调研。

楚布寺和乃朗寺是严金海的联系点。在楚布寺,严金海听取了“三个意识”教育开展、加强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情况介绍。严金海指出,“三个意识”教育开展以来,成效显著。要坚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用僧尼和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易于接受、便于参与的形式,一以贯之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希望全体僧人继续发扬传统,继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不断增进“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践行“四条标准”,切实把“三个意识”教育成效转化为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的自觉行动。

他强调,广大驻寺干部要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切实把广大僧尼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更好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严金海走进正在修缮的乃朗寺,仔细查看寺庙修缮进展、古籍数字化整理以及古籍馆、图书馆、文物展示陈列馆建设情况,对修缮工作、文物保护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修缮为契机,切实把乃朗寺打造成为寺庙创新管理、文化保护传承、文物建筑修缮的标杆示范。作为公民中的一员,广大僧尼要深怀感恩之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厚爱,深刻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他强调,文物是历史文化的积淀。要增强文物保护和安全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强化寺庙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建设,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要坚持数字赋能,建好文物的数字档案,切实让文物“活”起来,走进人们的生活,让世人看到中华文明的厚重,看到中华民族的智慧,更好地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罗宗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