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891-6325020

数字报系

移动端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西藏新闻网 > 政务 > 领导人专题 > 严金海

严金海在十二届自治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本色

陈永奇主持

2024年02月19日 08: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分享到:    

本网拉萨2月18日讯(记者 冯骥)18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醒警醒,反思问题,正风肃纪,加油鼓劲,奋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彰显忠诚干净担当的鲜明本色。

陈永奇主持,张洪波、郎福宽、斯朗尼玛、韦秀长、旦巴、次仁平措,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严金海总结了去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没有任何特殊性”的高度警醒,知责于心、警钟长鸣,牢记反腐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一刻不停、一丝不松、一寸不让,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持之以恒推动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治清明,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保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担责于身、刮骨疗毒,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堵塞漏洞、长效常态上下功夫,重点强化“八项常态机制”。要强化政治体检常态机制,不断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党支部为载体,推动政治体检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要强化依法决策常态机制,落实责任终身追究及倒查制度,建立“决策案卷”、实施“全程评估”;要强化项目监督常态机制,紧盯重点环节,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建立完善各行业系统内控管理和依法公开接受监管的制度;要强化资金监管常态机制,强化预算约束,开展财经纪律专项整治行动;要强化警示教育常态机制,常态化组织开展“九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研究出台简明扼要的“政府廉洁文化条令”;要强化作风建设常态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强化风险排查常态机制,政府班子成员带头在每年第一季度组织主管市地和分管部门梳理“对标对表”的短板、“正风肃纪”的弱项、“监管监督”的盲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举措;要强化协调联动常态机制,以党内监督为核心,构建“大监督”工作机制,推广“问政拉萨”等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时刻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履责于行、抓好落实,坚决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以党中央部署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强化“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工作举措,营造“重实干、重担当、重廉洁”的良好氛围。

严金海强调,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归根结底就是要营造清明清朗清新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大家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抓发展保驾护航。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提振精神,鼓励实干、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争取支持,努力在新的一年干出新业绩、创造新辉煌。

有关市地和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陈文乐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丨集团招聘丨 法律声明隐私保护服务协议广告服务

    中国西藏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中国西藏新闻网丨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朵森格路36号丨邮政编码:850000

    备案号:藏ICP备09000733号丨公安备案:54010202000003号 丨广电节目制作许可证:(藏)字第00002号丨 新闻许可证54120170001号丨网络视听许可证2610590号